番外五 老師

「阿阿──是冥漾老師耶!!」

打算要踏入教室內,身後的尖叫聲響起。被指名的褚冥漾忍著耳朵快被貫穿的危機轉過身對尖叫者露出無奈的微笑。

現在是怎麼了?我開始懷念以前的『妖師快滾出去!』的叫罵聲阿……

「老師往這邊看過來了耶!」一名女學生指著冥漾說。

「老師他對這邊微笑了!!」另一名女學生捧著臉頰大叫。

「不行,我已經開始流鼻血……」一名男同學看著冥漾流鼻血。

「好、好可愛!!我的心被那抹笑……給征服了!!」另一名男同學望著冥漾,兩隻眼變成兩顆愛心。

……靠!真是有夠壯觀的……冥漾望著自己眼前的人山人海的景象,頭上冒出一堆黑線。

讓他回想到當初───

那是褚冥漾任教的第一天……

「一年A班…一年A班…阿!有了!」看著眼前碰碰跳跳的方塊,嘴不停唸著教室的名字。一抬頭卻看到幾個方塊疊得老高。

……現在是怎樣?玩堆疊樂嗎?冥漾頭上三條線心想。

眼看自己所任教的教室就夾在其中,冥漾無奈的搖頭,在空中打個響指,消失此地。

高中部.一年A班──

「各位同學,我從今天開始就是你們的符咒學老師.褚冥漾。」冥漾站在講台上說,黑眼環視所有的學生。

台下的學生,有的不以為意;有的卻不服氣,畢竟,眼前這個人,就是妖師一族的先天之力.褚冥漾。

「這堂課,我不管你們想不想、要不要上,但對於你們未來的咒學可是很重要的!有同學還有疑問嗎?」冥漾換上淡漠、嚴肅的口吻說,無視學生們看他的眼神。

「……」全班靜默。

「如果,沒有任何疑問。那就上課吧!」冥漾將自己整理出來的符咒一一畫在黑板上。

「這個是攻擊咒。在畫咒陣時,最為忌諱的就是,相剋的元素畫在一起,那樣會造成反逆差。當然,若真的想試試看我是不會阻止的!」眼神突然冷冽下來,所有的學生看到這模樣的老師,嚇到不敢說話。

「我們繼續吧!這個是……」冥漾收回剛剛的表情,瞇眼微笑,彷彿剛才那可怕的面容不是自己用出來的。

碰!!一聲,打斷冥漾的話。一名學生『不小心』啟動手上的符咒,一把銀箭往冥漾方向射去。見狀的冥漾,右手一揚,銀箭突然粉碎。

「「喔────」」全班同學驚呼連連。

冥漾並沒有多搭理學生們的驚呼,上一秒在講台上;下一秒卻在剛才故意發動符咒的學生旁,「咦……?」那名學生還尚未反應過來。

「同學,請問你有疑問嗎?」冥漾皮笑肉不笑的問,身後的黑氣散發。

「……可惡!你這低賤妖師憑什麼待在這裡當我們的老師!」那學生咬牙怒道,並喚出自己的兵器。

「……如果,你只是為了這種事而打斷我的課程,那麼,你可以,滾!」說到最後一個字,那名學生彈飛出教室外。

看到自家同學就這樣飛出教室外,所有學生都不敢出聲。其實,他們還蠻討厭那名囂張的同學的!至少自己眼前這名黑髮老師幫他們出了一口氣。

「我們繼續吧!」冥漾重新回到講台上。
*-*-*-*-*-*-*-*-*-*-*-*-*-*-*-*-*-*-*-*-*-*-*-*--**--*-*-*-*

冥漾收回神,看著眼前人山人海的景象,微笑說:「各位同學,現在是上課時間喔!為了保持校園的安寧,可不可以請同學們回到各班教室上課呢?」溫柔的提醒。

「阿……褚老師的溫柔的聲音……」

「褚老師所說的話都是聖旨阿!」

「老師好美~~」

「我的心被征服了!!」

雖然,各個都陶醉在冥漾老師溫柔的嗓音裡,但,仍是聽話的抬腿往自己的班級走去。

唉……終於清淨多了!冥漾無奈的想。抬起腿走進教室,「各位同學,早安。」











小小的後續: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手機的鈴聲打斷冥漾教課,見狀的冥漾馬上叫班長前來,要班長好好的管理秩序,等班長點頭說好才放心的到外面接電話。

「喂?」

『漾漾嗎?』

「千冬歲!?」發覺是自己的紅袍友人。

『漾漾你快點到醫療班,你家學長的背有好大一個傷口,可是他不讓輔長治療,剛才又不讓我打電話叫你過來!所以你快點過來!』

「好,我馬上過去!」聽到友人的說明,冥漾差點要把手機摔了!那隻……混帳混血精靈!!!他到底要搞到什麼地步才肯甘心?!

而電話另一端的千冬歲卻是在暗中竊笑,冰炎學長你慘了!雖然有點對不起你……不過夏碎哥跟我今天都有事,你就看著辦吧!

而躺在病床上的冰炎殿下……

「唔?!」冰炎殿下感覺到背脊一陣惡寒。為什麼我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
*--**-*-*-*-*-*-*-*-*-*-*-*-*-*-*-
嗨~各位!!本作者又發文啦!!!!
呼嘶呼嘶-----
(褚恩:終於寫出來啦!)
是阿~~
(褚彌:哼!還不賴嘛!)
喂!!!你這口氣是怎樣?(表示抗議)
(褚彌:表示你很笨!)
..........
總之,後續那只是來報復阿冰的~~(樂轉)
(褚洛斯: (比讚))
(褚恩:我喜歡!)
(褚彌:中肯!!)
(褚伊瑟:寫得真好!!!我們那邊的也要!!)
突然,覺得這篇文好短......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炫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