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1.

相信各位都知道台灣過年的習俗吧!大年初一拜廟;初二回娘家;初三……等,當然咱們褚家六人也不意外的開始過新年囉!

  「彌,那邊玻璃也要擦喔!」褚恩指著靠近後院的玻璃窗喊。

  「我知道啦!」
 
  「小洛幫我拿一下東西可以嗎?」褚冥漾手上拿著一箱大紙箱說。

  「好。」

  「小鬼,把東西拿給我!」冰炎坐在高架梯上,整理架上的櫃子。

  「呿!自己不會拿喔!」褚伊瑟一手拿著掃把一手把冰炎要的東西朝他丟過去。

  但那是故意的,褚伊瑟刻意將物品偏離冰炎的手約一、兩公分不讓冰炎拿到。可能是做法太拙劣吧!這個舉動讓冰炎清楚知道他要做什麼,快速的把物品接過,不使它毀壞。

  「嘖!」差點就可以看到老頭出糗的說!褚伊瑟不滿的嘖了一聲。

  「……」…臭小鬼這分明是故意的!冰炎很瞪那位想害自己出糗的小兒子。

  「嘞~~」褚伊瑟挑釁的朝冰炎吐舌頭,轉過身繼續掃自己的地。

 
這個臭小鬼……

  「亞你那邊整理好了嗎?」褚冥漾走進儲藏間問。

  看著自家愛人走進來這麼問,冰炎直接跳下高架梯,露出淺笑「嗯。」一聲的回應。

  知道冰炎要自己做什麼舉動,褚冥漾微笑的把手伸到冰炎的雙頰旁,在冰炎的唇上烙下一吻,「辛苦你了,謝謝。」

  被這麼一吻,冰炎的鼻血差點噴出。不行…褚這樣太犯規了!冰炎連忙摀住鼻子以防鼻血流下,但未發現隨後跟進的四兄弟眼中所帶出不爽。

  「媽,我有乖乖打掃喔!」褚伊瑟推走冰炎,在褚冥漾面前露出天真的笑容說。

  「嗯,辛苦你了小瑟,謝謝。」褚冥漾也微笑伸出手摸摸孩子的頭,加以鼓勵。

  不意外的又看見孩子的雙頰通紅,聲音顯些結巴的說:「唔…還、還好啦!」

  「媽,要不要先休息一下?」褚恩走進儲藏間,拉了一下褚冥漾的袖子問,走十分故意的踩在冰炎的腳上。

  「靠……」冰炎悶哼,小聲的咒罵。

  「好阿!」褚冥漾沒發現冰炎的異樣,高興的點頭回應。

  「那我們去飯廳,大哥已經幫媽您準備好蛋糕了;彌也幫您泡好一壺紅茶囉!」褚恩牽著褚冥漾的手走出儲藏間。

  「好,謝謝你們。」

  ……這幾個拐我老婆的臭小鬼!!!

  -*-*-*-*-*--*-*-*-*-*-*-*-*-*-*-*-*-*-*-*-*-*-*-*-*-*-*-*-*-*-*-*-*-*-*--*-*-*-*

  「喂,媽,我今天會回去、嗯?會啦!孩子們會一起回去啦!欸?!!怎麼這樣……好啦,我知道了啦!嗯,媽、再見。」褚冥漾拿著手機,臉上的表情變化多端,實在不難想像電話裡的內容一定是
『如果不早點回來就擰下你的耳朵』等威脅話語。

  掛起電話,褚冥漾輕輕的嘆氣。隨手拿起桌上的紅茶飲一口。

  「亞,我們必須快點過去。」褚冥漾吃著蛋糕邊說。

  「嗯,我知道。」冰炎翻閱著報紙應一聲,順手接過褚恩拿來的咖啡。

  才剛喝一口,冰炎馬上『噗!』的一聲吐了出來。

  「哈哈哈!!」倒是耳邊傳來一陣刺耳的笑聲。

  冰炎腦火的放下報紙,轉過頭看向那群罪魁禍首,張嘴正要罵出髒話時卻被褚彌給打斷了。

  「死老頭,你應該不會忘了媽那邊的習俗吧!大過年不可以生氣厚!」褚彌一臉痞痞的笑容對著冰炎說。

  「……你……」冰炎狠瞪著笑得很開心的三個兒子,但有礙於年節習俗和愛人在這邊,想發火也不能發。老婆是很可怕的……

  「不過老頭還真的喝下去了!」褚伊瑟邊狂笑邊說。

  「……」

  「老頭你想知道咖啡裡面加什麼嗎?」褚彌問,痞痞的笑容裡似乎隱瞞些什麼。

  「不用!!」冰炎冷喝,轉過身繼續看報紙。

  「唉呀,只不過是加了點某獸的排泄物和幾滴剛剛擦灰塵的水嘛!」褚恩皮笑肉不笑的說出咖啡裡的加料。

  聽到的冰炎,正翻閱報紙的手定格「………」靠!冰炎馬上站起身快步的走到廚房。

  「哈哈哈哈哈!!」三位兄弟又開始狂笑,笑到眼角的淚都掉下來。

  有沒有看到他的表情?

  一青一紫的!

  整老頭N度成功!
*--*-*-**--*-*-*-**--*-*-*-*-**-*-*-*--*-*-*-*-**--**--*-*-*-**--*-*-*-*-*-*

  叮咚!門鈴聲開始響起。

  「來了來了!」一名婦人匆匆的跑到大門開門。打開門見到來人後,婦人的臉上黑了一層。

  「呃……嗨,媽。」褚冥漾僵直的向婦人打招呼。阿阿阿阿!媽的表情好可怕阿阿阿阿阿阿!!

  「猴死因仔你現在才知道要回來阿!任娘做尬北細!欠扁是不是!」婦人.白玲慈頂著一張修羅臉罵道。

  「不、不是啦!我、我……」褚冥漾嚇到說不出任何話來,但身後的孩子解救了他。

  「阿嬤,不要罵媽啦!」褚彌跑到白玲慈面前,開始展開無辜功式來解救自家母親。 

  「…小彌……?」

  「對阿!阿嬤不要兇媽,媽他不是故意的…阿嬤阿嬤妳看!媽媽有幫你買年貨,所以不要兇媽媽啦!」褚伊瑟也跟進的試圖讓白玲慈的怒火降下來。然而在孩子們的強烈功式後,白玲慈的怒火有明顯的下降。

  「唉呦,我的金孫你們都來阿!來,阿嬤這邊有很多零食可以吃喔!」白玲慈的修羅臉變回和藹可親的婦人,她牽起褚彌和褚伊瑟的手走進屋裡。

  ……等等?!變這麼快?!「…老媽……?」漾漾一臉震驚的看著白玲慈牽著自家兒子走入屋內。

  「看在你帶回金孫的份上,老娘就饒了你!下次再不按時回來,你的耳朵就等著當餐桌上的菜吧!」白玲慈惡狠狠的朝褚冥漾威脅道。

  ……所以我耳朵的命運全都靠在兒子們的份上了嗎?兒子阿,請你們要好好討好你們的阿嬤阿!媽媽耳朵的命運全靠你們了、阿、不對,是爸爸,爸爸的命運全都靠你們了…嗚嗚……

  「你還不進來做什麼!想當花卉阿!」白玲慈從屋內大喊。

  「欸?!呃、好啦!」

*-*-*-*-*-*-*-*-*-*-*-*-**-*-*-*-*-*-*-*-*-*-*-*
嗨~各位孩子們~~新年快樂阿阿阿!!!(你吵
唉呀~新的一年,就來發篇年節的文吧!!(翻稿
嗯....這篇的字數還真少阿......
不過還有下篇喔~
這篇是未完待續而已
阿....那群臭小鬼今天回阿嬤家過新年了!!!
哈哈哈哈!!那就表示這裡就是我的天下啦哈哈哈哈哈哈!!!!(插腰(狂笑
哈....哈哈....唉.....我也要過新年啦!!!!(去阿
.....................突然好想寫點色色的文耶.....(你的新年希望好齷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炫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