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結局

「咦?!」漾漾有些驚恐的看著梅達娜。

「哎呀……小漾漾別這樣看我~」梅達娜的語氣有些無奈,多的是得意。

「師、師傅……」漾漾看著得意的梅達娜,一臉要哭不哭的樣子萌殺所有人。所以,那幾天所做的測驗,是水神繼承者的測驗嗎?為什麼沒有告訴我阿阿阿阿阿!?害我以為是什麼能力測驗勒!!

「什麼?!」聽到的冰炎和其友人驚訝的看著梅達娜。梅達娜則是一個眼神說,『怎麼?懷疑阿!』

但,冰牙族王和燄之谷王倒是沒多少驚訝,反而走到冰炎身旁,冰牙族王向冰炎搭肩說:「颯彌亞,你聽我說…不準拿武器指你爺爺我!放下它,認真聽我說。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阻止你,連愛情也是。你喜歡什麼人、個性或種族,我不會插手你的任何事。我只要知道你現在是不是很幸福,而不是想過去那樣耍孤僻、死面攤的德性活下去。別忘了,精靈的生命是永恆的,你要是沒有遇上他,用那種德性活下去你遲早會瘋掉!」

「……那瑟洛芬跟阿法帝斯……」

「那只是想測驗你是否有能力保護你最重要的人,也順便看看你是否幸福。」燄之谷王回應冰炎的疑問。

「嗯、嗯!其實他們兩個阿…外表冰冷的模樣,心裡倒是很欣慰颯彌亞你現在幸福的樣子喔!每次觀察完,常跑來我面前說你家那隻很可愛之類的……我這裡有你家那隻的照片喔!」冰牙族王得意的說。

「觀察?照片?」冰炎聽到兩個關鍵詞,眉毛挑了一下。

「我也有。他們兩個有傳影像球給我,內容嘛……除了你們這個又那個外,一天的紀錄都有。」燄之谷王也說,殊不知,這樣早已害死自家兩位使者。

連影像球都有……你們兩個有種最好別被我找到!冰炎一臉黑的心想。遠方的兩位使者正在批改公文時,背後突然感到一陣惡寒。

「不過,話說回來,這孩子一點都不像人家說的那麼可怕阿!有些事情果然還是要親眼目睹才是。」冰牙族王走到已從水池中走上地面的漾漾說。

「……」

「對阿!妖師一族有這麼乾淨的孩子……千年前的怨應該放下了吧!銀!有時後一直拘限於那個界限,總覺得自己好無聊。乾脆叫他過來當我們的曾曾孫媳婦好了!總比留一個死面攤的臭孫子還來的好吧!」燄之谷王一臉正經的說。

聽到的這段話的冰牙族王突然抱住漾漾,害漾漾嚇一跳,冰牙族王抱著漾漾說:「喔,可愛的小漾漾,你快點嫁到我家來吧!光看到小亞那張臭臉我的心無法得到最初的慰藉阿!」眼睛卻對冰炎給予勝利的眼神,讓冰炎氣得牙癢癢。

突然,燄之谷王拿出武器對著某處向冰牙族王說:「銀,有什麼話先等一下再說,他要來了!」

「呿!好不容易抱到的說……」冰牙族王有些不滿的拿出武器。

「誰……」一閃銀光打斷冰炎的話,勾起所有人的注意。

「來了!」冰牙族王和燄之谷王戒備的說。

銀光消逝,一頭紫羅蘭色的男子出現在所有人面前,一張別人欠他八百萬似的撲克臉看著所有人,眼尖的馬上看到有某兩人拿著武器對著他。

「嘖!!原來是銀和燄阿!我應該是錯過什麼吧?」男子一臉不屑的看著冰牙族王和燄之谷王。

「比摩克‧德瑟魯!你來這裡做什麼?不好好待在你的公會,來這裡做什麼?」冰牙族王瞪著男子,憤怒的說。

比摩克向他投以鄙夷的眼神說:「做什麼?除了來看水神的繼承者,我還能做什麼?而且,我可是獲取梅達娜的邀約才前來的……燄,別在那裡說我壞話!」眼睛從冰牙族王身上移開,狠瞪燄之谷王一眼。

「比摩克‧德瑟魯,公會最高層長老。別看他那副德性,其實他遇到喜歡的事絕對會比變態大叔還變態!」燄之谷王不唯所動的繼續爆料。

公會最高層長老?!眾人驚訝的看著比摩克。

「你說誰是變態大叔阿!」比摩克怒瞪燄之谷王,大吼。

「你阿!除了你還會有誰?」燄之谷王毫不留情的補上一句。

「……」比摩克廢話不多說直接亮出武器往燄之谷王劈過去,展開一場久違的戰鬥。

「梅達娜,妳叫比摩克那傢伙這傢伙來幹嘛?」冰牙族王收起武器向梅達娜問。

「沒幹嘛,而且我叫他來又不干你的事!」梅達娜眼睛瞟他一眼,語氣如冰窖般的冷淡。

「妳……妳還在生我的氣嗎?梅達娜……」冰牙族王雙眼黯然的問。

看著冰牙族王一臉愧疚的模樣,梅達娜皺了皺眉,嘆氣說:「…對,我還在生你的氣,銀,我還在…還在氣你當初為何不阻止這個誤會。我待在妖師一族那麼多年,也看了很多事。妖師的言靈的確很強大…但,不能因會這個原因就認定他們是邪惡種族阿!你知道嗎銀?如果亞那瑟恩知道,他應該不希望你這樣認定他的朋友吧!嗯?」

「……我想,你是對的,梅達娜。妳果然比我想像的還要成熟堅強。」冰牙族王拾起多年來的愧疚,露出溫和近人的微笑。

「所以…我們還可以重新當個朋友嗎?梅達娜?」

「…呵!那當然。」

「那多指教了,我是銀。」舉拳在梅達娜的眼前。

「多多指教,我是梅達娜‧薩姆。」也跟著握拳,兩個拳頭相撞著。

*--*---*-*-*-*-*-*-*-*-*-*-*-*-*-*-*-*-*-*-*-*-*-*-*--*

冥漾坐在清園的草地上休息,感覺到有人靠近自己,轉過頭看……

那是自己的朋友們,臉上挾帶的是慚愧

「漾漾……那個…」米可蕥眼睛不敢望向他,嘴支吾的說。

「嗯?有什麼事?喵喵。」冥漾看著頭越來越低的女性友人,臉上掛著溫和的笑容問。

「我…我…漾漾,喵喵那時候很過分,對不起!」米可亞終於豁出去的說,說完後還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咦誒?!!沒、沒關係啦!」冥漾有些嚇到的回應。

「不,有關係,漾漾……我那時候居然沒查出真相,就認定你是兇手…我很抱歉,對不起!!」千冬歲向冥漾九十度鞠躬道歉。

「我也是,漾漾……對不起。」萊恩突然飄出來道歉,卻嚇到不少人。

是說,萊恩你剛剛就在我旁邊了嗎?冥漾一臉驚恐的想。

「萊恩‧史凱爾!!把你的頭髮綁起來!!」千冬歲從驚嚇中回過神大吼。

這時冰炎想走到冥漾面前,親自向他道歉。畢竟,那刀深深的劃傷他,劃傷他的心……

他的過錯,並不是一聲對不起就能彌補一切的錯……他必須用這輩子好好的償還一切的過錯!!

冰炎正要往前一踏步時,一閃綠影將他推到一旁,還差點撞到樹幹。

靠!冰炎心裡只有這麼一個字。

「主人,我叫斯溟,您的卷之獸。」斯溟向冥漾單膝下跪說。

「主、主人?!」冥漾一臉驚恐的看著斯溟。

我醒來的第七天驚恐指數未免也太多次了吧!!才短短的七天,一定要把我的心臟一次嚇壞嗎?我的心臟是正常人類的心臟,可不是火星人的心臟阿!!

「是的,褚冥漾是斯溟的主人,身為主人的卷之獸是很榮幸的。」斯溟低著頭忠誠的說。

天亡我也……「你、你起來啦!斯、斯溟!」冥漾驚慌失措的想把斯溟拉起。站在一旁的冰炎怒瞪著斯溟的背……

臭小子!我都還沒碰到褚,你碰什麼碰!!

「……好的,我的主人。」斯溟聽命的站起身,可是身高差讓漾漾傻眼。

好高……冥漾抬頭望向斯溟。

「這樣可以嗎?主人」斯溟對冥漾微微笑,讓冥漾不自禁的爆紅臉。

冰炎在旁邊看他們兩人的互動,臉黑了更黑。這時,自家搭擋‧夏碎走過來撞了一下他的手肘說:「冰炎,你家的老婆要被強走囉!在不下手,你會後悔喔~阿……可憐的冰炎要孤獨一生了……」拿出一條蕾絲手帕和一瓶眼藥水。

「…這我知道!!不用你來瞎起鬨!」順便賞夏碎一記白眼。

「哥!!」

「阿,我家的小千在叫我了。剩下的就看你啦!冰炎~」說完,匆匆的跑回千冬歲身邊。

「哼!」冰炎哼了一聲,重新邁開步伐,走到冥漾面前。

「嗯?」冥漾歪著頭看著冰炎,而站在冥漾身旁的斯溟眼神鄙夷的看著冰炎。

別因為那個臭小子影響到自己阿!冰炎!!冰炎在心裡安撫自己,「褚…我……」

「你就是那個褚冥漾?水神的繼承者?」一道聲音又打斷冰炎的話。

你們是活得不耐煩嗎!!冰炎在心裡面暴走。

「呃、嗯!」冥漾嚇到點點頭。大哥您剛才不是在跟燄之谷王打一場嗎?突然跑過來做什麼?!小的有惹到你嗎?冥漾在心裡孟克斯哀嚎。

「……」比摩克不說話,灰、紫異瞳上下打量冥漾。

幹、幹嘛?老大,您這樣不說話我會怕耶!

打量完後的比摩克接下來的動作讓所有人傻眼,站在一旁的冰牙族王和燄之谷王也瞪大眼,下巴快掉地上了!

比摩克抱住冥漾,身後開堆小花…嘴不停說:「原來你是褚冥漾阿!你好可愛!!」心裡不斷想,好可愛好可愛~~臉好軟好嫩~

現在是怎樣?流行擁抱嗎?冥漾一臉冏樣心想,卻注意到冰炎一直看著自己……

歉疚與寞落

「呃嗯……這位先生您、您可以從我身上移開嗎?」冥漾推了推比摩克,小聲的問。

「嗯……叫我一聲哥、唔噗!!」

「哇勒!這種話你還講得出來?!叫你哥哥?!先想想看你的年紀相差多少吧!!」冰牙族王將比摩克踹到地上。

「我都還沒抱到,你抱什麼抱阿你!!」燄之谷王狠狠踹了比摩克幾腳。

「……」現場的所有人無言的看著與個性完全不相符的三位大人物。

冥漾走到冰炎面前,拉了拉冰炎的袖子說:「跟我來。」

展開移動陣,將冰炎帶領自己的房間……

他不再孤獨面對一切,過去的傷痛、過去所流下的淚,就讓它隨著風吹的方向而去吧!

他不再強顏歡笑,因為,現在的他很快樂很幸福。

但切記,過去的錯只要發生一次就好

奇蹟不會有第二次

「摪摪!!嗨,小漾漾~~」扇董事從窗外撞進來,還壓到正趴在床上休息的冥漾。

「扇董事!?您、您可以從我的背上下來嗎?我、我的腰……」我的腰好痛!那隻臭兔子到底是有多慾求不滿阿?!要了我好幾次!!

「噢!好吧!看你不舒服的樣子~」扇董事從冥漾的背上滑下來。

「您找我有什麼事?」

「阿,我們學校正缺一位符咒老師呢!所以想找小漾漾來擔任我們的符咒老師啊!」扇董事如此的說。

「可是,我的學業……」

「哎呀!你說這個嗎?」扇董事拿出一條黑色卷筒。

「這是…畢業證書?!」冥漾一臉驚恐的瞪著那個卷筒。

「沒錯!因為小梅該教的和不該教的都教你了,自然而然剩下的學業也沒什麼東西可以教你了。好,就這麼決定了!漾漾你就當本校的老師吧!掰掰~~」扇董事說完,馬上飛快似的跑掉,只留下狀況外的冥漾。

「咦耶耶耶耶耶?!!」遲鈍的冥漾慢半拍的大叫。你們這群火星人怎麼都無視人權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炫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